欢迎访问中国高等继续教育信息网(官方网站 始于2008)CHSICC.ORG
就业指导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就业指导
如何选择培训机构?怎么投诉教育机构啊,被骗钱了怎么办


一、投诉渠道


1. 投诉私立教育培训机构可向当地的民政局和教育局投诉。

2. 投诉官方的教育培训机构可向当地的人社局或教育局相关部门投诉。

3.遇到个人或公司欺诈的,可以直接向派出所报案。

 


如何选择培训机构?专家支招:


上门考察和报名。要重点关注其《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上的地址、培训内容等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发票(或收据)上的印章是否与培训机构名称相符,必要时可向其发证机关核实。(南京市教育局要求教育培训机构注册场所悬挂《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正本原件,教学点悬挂经审批机关和教学点所在地区县教育局加盖公章的正本复印件)。


当然,也可以选择几家有资质培训机构,逐一上门考察比较。

提醒:招生广告不轻信,短信广告不要信,跨年收费不允许,霸王条款不能签,办学资质不能少,票据印章保管好。

最重要的是,不能一次性缴纳过多费用,尤其是不能贪图便宜而一次性缴纳几年的费用,这一点消费者必须慎之又慎。因为:一方面,培训机构一次性收取几年的费用,往往意味着该机构资金不足,发生倒闭、卷款潜逃的风险很大;另一方面,由于物价部门规定一旦开课“授课课时在总课时一半(含一半)以内,培训人员提出退学的,培训单位应当退还一半培训费用”,故消费者发生退费时,缴费越多损失越大。




Copyright 2009-2016 CHSICC.ORG cnzscx.org.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09版     京ICP备09086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