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高等继续教育信息网(官方网站 始于2008)CHSICC.ORG
教育政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政策
播音主持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随这社会的发展,播音主持专业最近越来越热门,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播音主持专业,让大家对其有一些了解。

  主持人,尤其是强势媒体、全国性媒体的主持人,备受追捧,备享荣耀,被人艳羡也属正常。

  目前,全国广播电视媒体发展很快。全国省或直辖市级广播电台43家,各省台又分信息、交通、经济、都市、文艺、娱乐、旅游等几家甚至十几家系列台。电视台频道分化细致,数量明显增加。这无疑给播音主持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尽管竞争激烈。

  除去省级台,全国还有近千座省辖市和市级广播电台、电视台。

  市级广电媒体虽不被毕业生普遍看好,但他们机制灵活,求才若渴,人才普遍面临断层,名校毕业生难以聘到,骨干主持人常有跳槽。这个背景下,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很快会被提拔到中层,可以一展才华。各地广告收入逐年递增,传媒从业人员的收入提高较快,地方台的优势很明显。

  不可忽略的是各级广播媒体。

  广播是不可替代的现代电子媒体。随着各台增加直播时间,增建系列台,广播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其车数量的增加,轮上广播、流动收听人群大量增多,广播市场看好。广播在特殊时间,利用特殊音响手段形成的特殊收听氛围,对听众有着别样的吸引力。尤其是广播和有线电视可以资源共享,并借助共线光缆推出数字广播,其清晰度、传播质量绝非传统广播可比,发展前景广阔。广播人长期自强不息,致力于改革,使广播拥有了自己越来越庞大的听众群。广播人的收入也逐年提高。所以,做个广播主持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就业的前景需要自己开拓。只要放宽视野,灵活选择,就业的路子还是比较宽的。

  开拓就业门路,应从入学时开始。着眼于自我培养,力争成为复合型人才。发挥优势,培养强项。主攻播音的同时,学学写作;主攻新闻写作的同时,练练播读。声音一般,可以在语言表达上下一番功夫,练练脱口秀。不同特长的人才,在媒体的不同栏目、不同节目样式中,都能找到适应点。

  但,报着个志愿要量力而行,看清自己的特长天赋基础再决定,千万不能凭兴趣,把自己先天应有、后天可以拥有的技能的获得,过多的寄托在学校和老师身上,是不明智的冒险。别以为进了传媒学院的播音主持系,就可以当主持人了。

Copyright 2009-2016 CHSICC.ORG cnzscx.org.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09版     京ICP备09086436号